十月的诗

成员日记——关于阿云嘎这个人的占有欲

(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)

记录人:王晰

“大龙,你交女朋友了吗?”
“没有,怎么啦?要给我介绍?”
……

你们用脚趾头猜一猜这是哪俩人的对话。这是我2个月前,在化妆间偶然听到的对话。

没错,我是现在正坐在化妆间等候化妆且很多余的王晰。我看着隔壁化妆桌明明各自化着妆却非要凑得很近的俩男人,从我刚进来时抬头跟我打招呼之外,他俩人就一直沉浸在“吃鸡”的世界。哦!不,是大龙单方面沉浸在“吃鸡”的世界。最近因为那帮小年轻的影响和嘎子的怂恿,大龙破天荒的玩起了“吃鸡”游戏,不过据说十分的菜鸡。至于阿云嘎这货,我一直怀疑他对大龙儿动机不纯,但我又没有证据。

你们可以千万不要以为我是在编排阿云嘎什么事情呀,我是由于之前的所看所感而推测出今天的结论,但是我又不是十分的确定以及肯定。因为,如果阿云嘎真对郑云龙有啥想法,按照他们那么腻歪的十年相处,估计早滚一块了。但是又有种种迹象表明,他们或许,可能现在仍旧是清清白白的“兄弟情”。不然又怎么会有出现上面那样子的对话呢!可是这对话是很正常没错,就是他俩的姿势有点问题。嘎子画完妆以后,坐在大龙旁边跟他聊天和指导他怎么玩“吃鸡”,但是我就眯眼睁眼的一会儿工夫,嘎子就把大龙的整个人圈到怀里了。我睁眼的瞬间,有点儿迷惑了,难道我还在做梦,但我看周围的工作人员,他们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,我就明白,我清醒着呢。

“嘎子,打他呀,然后再把枪捡起来呀!”

“不是,龙哥,你看我怎么操作哈!”

噢!原来嘎子从大龙后背环抱住他,且两个头零距离的挨在一起,是游戏指导动作来着。我就说嘛,这俩货光天化日之下也不会做出什么不羞不臊的事情嘛。

但是,突然一瞬间,我脑壳一道白光闪过去,其实从我这个位置看他们俩人的姿势,是十分的微妙。大龙因为手机被嘎子拿了,所以双手是十分乖巧的垂放在腿上,但是眼睛没有从屏幕上离开。而嘎子的动作就十分不能理解,他是从本来的位置上站起来的,然后双手环抱住大龙以后,拿着手机在大龙的身前玩游戏给他看,而且他还特意弯下了腰,把脑袋磕在大龙的肩膀上。我敢保证,他的嘴巴肯定离大龙的耳朵很近。

又是这种十分微妙的感觉,不过这次相比之前的那些个小动作算是做得比较明显了。我不止遇到过一次,让我想想,我记得上一次好像是在录歌还是录节目的时候,就一个小动作。原本我们录节目的时候嘛,就规定了要喝他们提供的产品,所以我们桌子面前就经常会放着那么几瓶,时不时想喝就拿来喝。大家边喝边聊着下期想要选的歌曲,聊到一半大龙就说:“嘎子,你拿错瓶了,这瓶才是你的。”而嘎子正喝完奶还砸吧着嘴巴说:“哈哈哈,是吗?我拿错了嘛!”当时就一个小插曲,大家也没在意,反正他们关系好。

后来又有一次,我们仨约了节目后一起去吃饭看电影,在吃饭的时候,菜刚上来,大龙还没有开动呢,嘎子就从他的盘子里面夹东西了,我当时还说了句:“咋滴,嘎子你还负责控制大龙体重呀?”嘎子也是笑呵呵的说:“不是,最近大龙感冒,嗓子发炎了,他老不注意忌口,这样子对病情不好,也影响作品的发挥。”刚说完以后,就又从大龙的盘子上夹走一块炸鸡肉。我看着大龙一脸无奈和盘子里剩下的青菜素肉。我也就当做大龙不会照顾自己会影响作品效果,只能是老班长多操点心了。

再再后来,还有一次,就录节目时,有时候因为要等候出品人进来后再开始录制,所以在节目空档时,那些小孩儿总是耐不住寂寞会想各种游戏,或者分享各种零食之类的。自从大龙掉人设以后,只要他不是在片场打瞌睡之外,他的身边总是会有那么2、3个小皮孩。现在围着他的就是超儿、黄子和蔡蔡这仨孩子,不知道围着他给他吃什么东西呢!嘎子坐我旁边,大龙跟孩子们坐我们对面。这会儿我远远的就看到大龙的表情肉眼可见的皱成了三星堆。我见了好笑,就当时不知道那个筋不对,就用手肘撞了下嘎子,示意他看郑云龙那边。

“大龙怎么啦?”

“那些小孩,现在皮了就敢拿整蛊糖整蛊大龙了。不知道给他吃的什么味道的呢?小脸皱得跟三星堆一样,哈哈哈……”

“是呀,大龙就是笨,总是这么容易相信人,哈哈。”

那次之后,嘎子每次在休息的时候,就都会拿出零食来跟大家分享,当然他总是一圈发完以后,再全部拿过去给大龙选。哦,对了,后来那群小孩好像就没再拿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出来玩了。类似这样子的小事情和小动作有很多,像是,坐电梯总是将郑云龙挤到最角落,间接将他和其他人隔开;或者是明明那么宽的沙发,他总是紧紧挨着坐在郑云龙旁边,然后将手放到郑云龙后面的沙发背上;或者是彩排节目时,他总拉着郑云龙走位和踩点,然后站定以后,还要再牵会手再放开。现在全部细想起来,还真是十分的微妙……

我觉得阿云嘎很不对劲,因为这些小动作,我以前也做过类似的。在我跟我媳妇还在暧昧期又没挑明告白时,但我又怕她被其他人盯上,所以就会时常做出类似宣告主权的动作等,后来我明白这其实是占有欲的一种表现。

完蛋了,如果真是我想的那样子的话,阿云嘎这个男人的占有欲,表现得还真不是一般的明显。也亏了对象是郑云龙,差不多整个梅溪湖的人都认为他们是一对了,也就郑云龙还一脸天真和茫然的认为他老班长只是他老班长而已。

算了,我还是少搅和他们吧!

评论

热度(1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